课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教学  课程信息

物理实验中心的教学对象涵盖了全校理、工、文、管、经等专业、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本科生,开设的实验内容既有基础实验技能训练的实验,又有综合和设计能力培养的实验,还有与科研、工程和社会应用实践相结合的实验,实验中心采用的分级教学法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1. 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面向理、工、文、管等不同的教学对象开设有《大学物理实验I》、《大学物理实验A》、《基础物理实验》、《大学物理与实验I》、《大学物理与实验II》、《大学物理与实验III》等课程。教学内容分预备性、基础性、综合设计性与拓展及研究型四个层次,四个层次的实验项目比例大约为5%40%40%15%

2. 近代物理实验:面向航空主机类专业、应用物理学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电类强化班开设有《近代物理实验I》、《近代物理实验II》、《近代物理》等课程。教学内容涉及原子物理、核物理技术、磁共振、微波、低温与超导、X射线、光学技术、激光、固体物理等领域。

3. 演示物理实验:面向理、工、文、管等不同的教学对象开设有《演示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内容包括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近代物理、高新技术应用等,侧重培养学生创新与自主设计能力。

4. 应用物理实验:面向应用物理学专业开设《应用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内容涉及凝聚态物理、光学、光电子与激光、传感技术、微弱信号检测、无损检测等应用领域。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