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简介

动态法测量金属的杨氏模量

时间:2019-10-15来源:理学院点击:3938

(将军路校区:理学楼116北 / 天目湖校区:笃行楼)

材料的杨氏模量是工程技术中常用的设计参量之一。测量方法可分为静态法和动态法,静态法是用静力学法来实现测量,诸如拉伸法、压缩法、弯曲法和扭转法等;动态法是用动力学方法来实现测量,如共振法(分为横向共振法、纵向共振法、扭转共振法)和弹性波速测量法(分为连续波法、脉冲波法)。

静态法常用于较大的形变及常温下的测量,它的缺点是由于载荷较大,加载速度慢,会产生弛豫现象,不能真实反映材料内部结构的变化,影响测量结果的精确度。另外,此法也不适用于脆性材料的测量。动态法可在变温下测量,且容易向高温延伸,适用范围大,结果稳定,误差较小。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