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简介

惠斯通电桥测电阻

时间:2022-03-25来源:南航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点击:3168

(将军路校区:理学楼112 / 天目湖校区:笃行楼506)

测量电阻的方法有很多种,电桥测量法是常用的电阻测量方法之一。平衡电桥是用比较法进行测量的,即在平衡条件下,将待测电阻与标准电阻进行比较以确定其阻值。它具有测试灵敏、精确和方便等特点,现已广泛应用于自动化仪器、自动控制过程等许多工程技术中。

电桥分为直流电桥和交流电桥两大类。物理实验中常使用直流电桥。直流电桥又分为单臂电桥和双臂电桥,前者又称惠斯通电桥,主要用于精确测量中值电阻(10-106);后者又称凯尔文电桥,适用于测量10Ω以下的低值电阻。交流电桥还可以测量电容、电感等物理量。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