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简介

电位差计的原理及应用

时间:2022-03-22来源:南航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点击:4961

(将军路校区:理学楼103 / 天目湖校区:笃行楼510


电位差计是利用补偿原理精确测量直流电位差或电源电动势的常用仪器,它具有准确度高、使用方便、测量结果稳定可靠等特点,还常被用来精确地间接测量电流、电阻和校准各种精密电表。

用电位差计测量电压,是将未知电压与电位差计上的已知电压相比较,它不像伏特计那样要从待测线路中分流,因而不干扰待测电路,测量结果仅仅依赖于准确度极高的标准电池、标准电阻和高灵敏度的检流计。它的准确度可以达到0.01%或更高,是精密测量中应用很广的方法之一。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