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简介

示波器的使用

时间:2022-03-25来源:南航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点击:941

(将军路校区:理学楼116南、116北 / 天目湖校区:笃行楼516

示波器是用途广泛的电子仪器之一。它可以将电压随时间的变化规律显示在荧光屏上,以便研究它的大小、频率、位相和其它的变化规律。用双踪示波器还可以显示两个相关的电学量之间的函数关系。配合各种传感器,它可以用来观测许多非电学量,如压力、温度、磁感应强度、光强等随时间的变化过程。因此,示波器已成为测量电学量以及研究可转化为电压变化的其它非电学物理量的重要工具之一。

示波器的电路比较复杂,不属于本实验的讨论范围,这里仅限于学习示波器的基本原理和使用方法。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