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大学物理实验室

时间:2019-02-19来源:理学院点击:1177

大学物理实验室始建于建校之初的1952年,长期以来承担着全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目前,根据不同的教学对象,开设了《大学物理实验I》、《大学物理实验A》、《基础物理实验》、《大学物理与实验I》、《大学物理与实验II》、《大学物理与实验III》等教学实验,年授课学生人数约3600人。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内容分为四个层次:第一级为预备性实验,让实验基础相对薄弱的学生掌握基本物理量的测量、基本实验仪器的使用。第二级为基础性实验,使学生掌握物理实验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提高实验操作能力、数据处理和误差分析能力、撰写实验报告能力等,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学实验素养 。第三级为综合设性与近代物理实验,使学生初步掌握实验设计能力和科学实验的方法和技巧,提高分析、归纳、综合的能力。第四级为拓展及研究型实验,主要是为实验基础较好,对实验有较浓厚的兴趣,又想在实验方面有深入研究的同学开设,以培养学生独立设计实验和日后独立进行科研的能力。

大学物理实验在全校最早实行开放式教学,这一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以人为本、自主学习和自我学习、满足个性发展的教育教学理念,受到学生们的普遍欢迎。学生在实验内容、实验时间、指导教师等方面有较大的自主选择权。

     

在实验教学过程中,实验室积极进行教学仪器的自行研制和改造工作,近几年自制实验教学仪器10多套,申请专利多项。   


课 程 名 称

           

大学物理实验(A)

机类强化班、电类强化班、工科研究试验班、飞行器动力工程(培优班)、材料科学与工程(培优班)

大学物理实验(I)

设计与工程、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环境与设备工程、工程力学、飞行器动力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测控技术、生物医学、电子信息、信息工程、机械工程、飞行器制造、材料科学、应用化学、医学物理、交通管理与签派、民航机电、交通信息工程、电子工程、材料工程等

基础物理实验

应用物理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