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近代物理实验室

时间:2019-02-19来源:理学院点击:1004

为了加强本科生近代物理教育,适应21 世纪进行科学研究、知识创新、高新技术开发的科学素质要求,1999 年学校通过“211 工程”立项,开展了近代物理实验室的建设,2000 年建成投入教学实验中,为学生学习和掌握近代物理基本理论、培养学生初步掌握近代物理和高新技术的基本实验方法和技术手段提供了条件,成为一个环境优良、设施先进、内容丰富、适应培养新世纪高科技人才要求的近代物理实验基地。近代物理实验室的建设,受到了“211工程”验收专家的好评。

 

近代物理实验室开设有核磁共振、电子自旋共振、塞曼效应、高温超导特性测量、微波参数测量、x 射线荧光谱、NaI(Tl)单晶 γ 闪烁谱、激光喇曼光谱、电子动量与动能的相对论关系、近代光学、扫描隧道显微镜等实验。教学内容涉及原子物理、核物理 技术、磁共振、微波、低温与超导、X 射线、光学技术等领域,包括近代物理发展过程中的一些著名实验,以及有广泛应用的近代物理实验技术,以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为主。现在,面向应用物理学专业、航空主机类专业(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电类强化班等工科专业开设有“近代物理实验I”、“近代物理实验II”、“近代物理”等课程。

 

近代物理实验室依托校园网实验教学网络平台,实行网络化、开放性的管理,实现实验教学资源公开、信息公开,采取网上预约、开放实验的形式。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