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应用物理实验室

时间:2019-02-19来源:理学院点击:909

应用物理实验室是在我校新办“应用物理学”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形势下,学校通过“十五”建设立项,于2004 年建设起来的。

 

应用物理实验室的建设,注意采用各种先进的实验方法和技术手段,使学生通过实验能够接触到现代科学技术和科研方法,为培养适应新形势科学技术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创造了条件,成为一个环境良、设施先进、内容丰富、适应培养新世纪高科技人才要求的实验基地。在实验教学内容方面,贯彻培养科研技能、强化实践环节、提高创新能力的原则,全部实验以综合性、设计性为主。

应用物理实验室现建设有微弱光子辐射检测、微弱信号处理、几何光学和信息光学、激光模式分析、激光器脉冲调Q 倍频实 验、超声波检测、涡流检测、光纤光栅传感、数字化压力传感技术、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性能、光电传感器特性、线阵/面阵CCD 测量、铁电性能测量、椭偏法测量薄膜厚度和折射率、微机原理等实验内容,涉及凝聚态物理、光学、光电子与激光、传感技术、微弱信号检测、无损检测等应用领域。

 

实验室面向“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开设有应用物理实验课程和检测技术课程设计。另外还为毕业论文、大学生创新基金、大学生兴趣活动等提供必要的实验条件,使实验室成为学生开展创新活动的基地。实验室采取网上预约、开放实验的形式,依托校园网实验教学网络平台,实行网络化、开放性的管理,实现实验教学资源公开、信息公开。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