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理学院开展网络家访活动

时间:2020-05-30来源:理学院点击:1013

了加强家校联系,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于4月底至5月中旬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先后对湖北、湖南、新疆、辽宁、贵州、广西等地的名存在学业困难或家庭经济压力的学生进行了网络家访,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

家访期间,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参观了学生的居家环境,了解其家庭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及学生在家生活、学习的状况。辅导员针对同学们反映问题答疑释惑引导其认清内心所需,明确未来规划,认真对待居家远程学习珍惜时间修学储能坚持做好防护工作,静候返校通知。辅导员家长就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单独沟通,建议家长多给学生鼓励,家校配合一同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迷茫与困惑辅导员向家长们宣传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国家助学金等资助工作相关政策。

  

家长们均对本次网络家访活动给予积极评价家长“孩子上了大学就觉得离我们远了,他的好多情况我们也不能像以前那么了解。疫情期间能够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与学校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知道了在大学中,也还有这样一个人也像我们一样了解、理解孩子的优缺点,关心着孩子的成长,真的感到十分的安心!非常希望这种活动能继续保持下去。”还有不少学生表示,通过这次家访,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关心关注,也理解了辅导员平时做学生工作的良苦用心,对于辅导员也更加信任。

  

自疫情爆发以来,理学院时刻牵挂关爱着各地学生各年级辅导员与全体学生进行了多轮点对点联系,全面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情况学习状况;学院党委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党委委员对湖北籍学生保持一对一联系,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针对受困境外交换学生,学院及时联系,安抚稳定情绪,宣讲相关政策较早学生们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当前,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学院将继续关注关心学生,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尽责尽心。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