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理学院开展线上学情摸底工作

时间:2020-05-30来源:理学院点击:976

    为持续抓实学风建设,更准确地掌握学生网络远程学习的实际成效,督促学生加强自我学习管理,并根据学生学习状况及时优化调整线上教学工作,理学院于4月下旬至5月中旬面向低年级本科学生开展重难点科目线上学情摸底,对所学内容进行了阶段性的测验。

    本次线上学情摸底主要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哔哩哔哩直播实现。学生提前进入网络会议室调试设备,辅导员在测试正式开始后将试题发布于年级群中,并通过腾讯会议室视频功能进行监考。测验全程通过哔哩哔哩网站直播,邀请学生家长及任课老师进行“云监督”,共同维持考试纪律。测验结束后,辅导员发布参考答案,各组在小组长的组织下对考题进行研讨、答疑、订正。测验结果由辅导员汇总整理后向任课老师进行反馈,使老师更加准确地把握学生的学习状况,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后续的教学工作。

    通过本次学情摸底,发现部分学生对于网络授课重视不够,有一定的懈怠思想。自控力不强、自主学习能力弱、缺少真实的群体学习环境、朋辈学习交流不便是制约远程学习成效的主要障碍。针对这些情况,学院后续将会从完善线上课程测验、加强学业帮扶指导、加强学习行为管理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学习成效。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