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江苏省高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及校内预选赛通知

时间:2018-09-02来源:南航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点击:2718

江苏省高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及校内预选赛通知

一、组织单位

主办:教务处 学生处 科技部 校团委

承办:理学院

决赛: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常熟理工学院承办。

二、竞赛主旨

深化大学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拓展物理及实验知识应用,实施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吸引和激发广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各相关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鼓励专业功底扎实、实验动手能力较强的学生踊跃报名参赛。每一参赛项目学生人数不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2.参赛内容及要求

1)竞赛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

2)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的参赛作品分为物理论文类(只限本科生参加,编号为L)、实验作品类(本科生组编号为S1,研究生组编号为S2)、应用技术类(本科生组编号为Y1,研究生组编号为Y2)三类,申报时请注明类别。同一内容的参赛作品只能按一项申报 。

3)物理论文类是指学 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具有物理思想的教学研究或学术研究论文。

4)实验作品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 完成的物理实验科技作品,包括物理实验仪器改进、物理实验科技作品、现代测量技术及手段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以及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的优化等。

5)应用技术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和企业合作完成的实验科技作品 ,具有一定的产业化应用前景。

(6)在国内外竞赛中已获奖论文或作品、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论文、学年论文等不在推荐范围内。

四、竞赛日程安排

1. 20187月中旬竞赛宣传。

2. 2018910日前参赛同学将参赛申报表(见附件)电子文档发送至竞赛指定邮箱phylab@nuaa.edu.cn

3. 201810月初,竞赛组委对作品进行复审,并核实确定最终参赛的作品。

4. 20181116-18日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决赛。

五、评审标准及奖励办法

竞赛分院内选拔、省竞赛组委会复审和决赛。本次大赛将通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与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从科学性、创新性、现实意义、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评审,确定各等级奖项。

 

 

六、申报材联系信地址及联系电话

竞赛工作组: 物理实验中心   理学院团委

报名咨询电话:52119865   52113081

竞赛联系人:  王老师   欧老师

报名表提交邮箱:phylab@nuaa.edu.cn

 

参赛获奖是对科创项目的认可,对项目顺利结题有积极意义,请校内科创项目立项同学积极参与,也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赛!

 附件1

参赛报名表

     学院         

参赛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姓名(1-3人)

学号

专业

指导教师

 

 

 

 

 

 

 

 

 

 

 

 

项目负责同学联系方式(电话及E-MAIL

 

项目简介(500字左右)

(包括作品创新点、技术难点、实际应用和特色以及包含的物理思想等)

(论文类作品需要论文的电子稿)

 

 

 

 

 

 

 

 

 

 

 

 

 

 

 

 

 

 

 

 

 

 

 








注:参赛作品分为物理论文类(只限本科生参加,编号为L)、实验作品类(本科生组编号为S1,研究生组编号为S2)、应用技术类(本科生组编号为Y1,研究生组编号为Y2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